冤家路窄的黃埔精神

上週,因讀了《青年日報》(國防部機關報)一篇關於黃埔精神的文章,忍不住在blog中大肆對它吐嘲,不料,這週的莒光作文簿就要抄這麼一篇文章,真是冤家路窄啊!不過,我也絕非善類,我在抄的過程中也給他搞了個鬼。

原文略謂:

民國十三年,在艱苦卓決的狀況下,於黃埔建立了一支效忠於國家的現代化武力,他經歷了東征、北伐與抗戰。抗戰勝利後,更使中華民國成為四強之一。

我就抄為:

1924年,在艱苦卓決的狀況與蘇聯的扶植下,於黃埔建立了一支效忠於黨的近代化武力,他在蘇聯的幫助下,經歷了東征、北伐,並透過加入同盟國陣營,分享了對日戰爭的勝利。對日戰爭勝利後,在美國的力挺下,成為戰後虛幻的四強之一。

我這樣搞鬼,不小心害到一個拿我莒作簿去抄的伙伴,但他一抄到蘇聯馬上就發覺有異,又把文章給回了回去。我想,我總有一天會被列入思想有問題的一員吧(特別在宗社黨復辟之後)!

發表留言